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湖区加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24 09: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严防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加强疫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隔离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用餐安全,3月23日,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疫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南湖区现有博雅酒店、全季酒店、楿悦大酒店三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共有近500余名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用餐。为保障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就餐人员饮食安全,检查人员对3家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食品留样和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食品留样设施未配备、盒饭分装打包间空气消毒未落实、粗加工间清洗水池无分类标识等问题当场予以指正,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就餐人员饮食安全。一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单位签订了《南湖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与疫情了承诺书》,责令经营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经营主体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