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海盐县委党校初试“云课堂”,齐心讲好线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03-24 10:22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海盐县委党校十分重视教学创新,积极探索将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应用于教学培训中。为了解决因疫情无法正常开展现场集中教学培训的难题,海盐县委党校向全县面上推出优质“云课堂”,采用“钉钉直播”的教学新方式为学员送去线上课程,做到“离校不离教、学习不停步”。

323日晚,首次“云课堂”上线,青年教师叶倩为县法院在线讲授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事件》一课,回顾了近期的宏观经济形势,剖析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并分析了当下的经济政策。县法院全体同志进行了在线学习课后学员充分肯定了海盐县委党校教学方式上的创新和教学内容上的精准把握,直言通过这一课对当下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了确保“云课堂”的顺利开播,前期海盐县委党校在教学的选题、备课、试讲、磨课、开讲的各个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根据宣讲单位的授课要求与本校教研人员的讲课方向,结合时下疫情的最新情况,确定送教专题。授课老师在原有教学专题的基础上,对教学内容作出调整与更新。期间,多次采用“钉钉直播”方式组织校内磨课,常务副校长、分管校长、全体教研人员参与试听,并从教学框架、内容阐述、PPT设计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对教学专题提出意见建议。在多次磨课的基础上,该专题的教学内容逐渐丰富饱满,年轻教师的上课水平也得到很大提升。此外,海盐县委党校积极与海盐县法院做好技术上的沟通协调,为线上教学的开展做好后勤保障。

接下来,海盐县委党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课程,优化师资,创新形式,积极打造符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新需求的理论宣讲“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