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477/2020-347795 发布机构: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发文日期: 2020-03-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我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4 10:59 信息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黎群代表区党工委作工作报告。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陈利众对我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在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清廉经开建设,不断巩固拓展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有效、日常监督更加精准到位、政治生态更加净化优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利众强调,要清醒认识到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清醒认识到我区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还没有彻底铲除,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利众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赋予的战略性任务,保障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探索的系统性经验,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凝聚的规律性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陈利众强调,要全面深化清廉经开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区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权力规范高效运行;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化“四责协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盛付祥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贯彻要结合工作再深入。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抓紧开展专题学习传达,认真理解和把握2020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和推进要求,找准本单位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清廉经开建设的具体实践之中。二是主体责任要强化担当再明确。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注重落实“四责协同”要求,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三是制度措施要严格高效再落实。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我们开发区经济主战场特点,结合业务工作平台中防控廉政风险实际需要,加密制度笼子,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制度规范。

张黎群在报告中指出,2020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区党工委的部署,围绕扎实推进清廉经开建设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监督执纪,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区高质量建设“三个先行地”、全面打赢“五个大决战”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