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以研促教 嘉若情深——嘉兴市南溪中学、若尔盖县中学联合开展线上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09:3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三月的江南已是草长莺飞,而海拔三千多米若尔盖大草原依旧大雪纷飞。远隔千山,跨越万水,地域不同,气候各异,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教育梦。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无论怎样都撼动不了嘉兴市南溪中学和若尔盖县中学的深厚情谊。疫情期间,南溪中学李卿校长和若尔盖县中学格日扎西校长多次互通电话,相互问候,交流疫情防控信息,分享网络教学经验。新冠肺炎来袭后,两校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嘉兴市南湖区——阿坝州若尔盖县东西协作办的相关指示。根据两地教育行政部门的部署,两校分别开展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活动。

为了提高线上教育教学的有效性,在两位校长的精心组织下,3月20日晚上七点整,嘉兴市南溪中学和若尔盖县中学开展线上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嘉兴市南溪中学陶兴林老师主持,两校学校领导及办公室、德育、教务、总务等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本次研讨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技术支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针对本次疫情防控期间两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尤其是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介绍工作内容,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提升线上教育教学的有效性。

活动首先由若尔盖县中学副校长胥斌介绍学校疫情期间工作总体情况。胥副校长从综合协调、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组织培训、宣传教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若尔盖县中学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整体工作。南溪中学三位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工作、技术手段、德育活动的有效性研究三个主题做经验介绍。

若尔盖县中学校长、书记格日扎西在讲话中表示若尔盖县中学借助东西协作的好政策,结缘了嘉兴市南溪中学,通过合作交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南溪中学能把更多更好的管理经验分享给若尔盖县中学的老师们。他坚信通过两校合作共建必定会使若尔盖县中学的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南溪中学校长、书记李卿充分肯定了本次线上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对两校自合作共建以来取得的可喜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对两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提出了新的设想,并期望两校能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互通信息,充分共享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双方学校共同提高,和谐发展。

千里姻缘一线牵,纤细的网线拉近了两校的距离,增进了友谊,拓宽了交流合作的渠道。汉藏情深,格桑花艳,在共谋教育发展的路上,嘉若两地教育人携手前行,共绘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