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研训中心沈汉真主任一行莅临秀洲现代实验学校调研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09:53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庚子年的春天,来的有些艰辛,一场疫情挡得住了开学的路,但是“停课不停学”,秀洲现代实验的教师在互联网上开辟了新的“战场”,用笃定的信心和专业的态度开展线上教学工作。3月20日,秀洲区研训中心沈汉真主任、王克良副主任、英语教研员汤佩奇老师、体育教研员姚唯未老师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开展调研和指导。

调研会上,学校年级主任张建红介绍了九年级“一校一案”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她介绍了在线直播课堂的具体做法和管理措施。备课组通过网络开展教学研讨,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九年级加大了体育锻炼的指导以迎接体育中考,年级组通过云集会开展中考百日动员,班级云班会不时地给学生鼓劲加油!

陈亚琴校长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作了汇报:一是制度先行,规范管理。学校制定了《教职工线上办公工作要求》、《在线课堂教学方案》等相关制度,全体教师认真落实在线教学要求,通过年级组教师会议、教研组长会议、班主任会议等加大教学和德育的管理。二是沟通交流、智慧共享。教师每周通过网络对教学教材的解读、重难点的突破、线上教学方式的优化、作业的个性化布置等方面开展研讨,让教师智慧共享,大大提升线上教学的质量。陈校长也提出疫情下学校在教育教学上的困难,比如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如何缓解学生长时间居家学习产生的心理焦虑,还有学生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的指导等。

英语教研员汤佩奇老师对中考人机对话训练做出了专业指导,体育教研员姚唯未老师提出大课间的体育锻炼要注重趣味性,可以开展一些亲子运动项目提高学生锻炼的积极性。王克良副主任提出,要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学校工作按照既定方案执行,并根据实践不断优化,要重视学生分层练习和个性化作业布置,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并给予辅导,同时学校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最后,沈汉真主任对秀现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说秀洲现代实验学校的线上教学有六年多的实践经验,基础好,理念新。借助平板教学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能更深入地与孩子互动、即时反馈,让孩子进入学习状态,实现了精准教学。学校管理到位,反馈及时,积极引导教师开展有效教学。教师认真开展研讨,居家自主学习,把工作当作事业来看待,真正践行幸福教育的使命。同时他对我校的线上教育教学做了精心地指导:一是学校要细化教学中课前、课中、课后各个环节,让学生带着问题听课比零基础听课效果更好。二是进一步思考教学检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尤其是九年级教学。三是加强课堂教学的生动性,线上教学不要“满堂灌”,多思考如何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内驱力。四是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家长的焦虑感,注重家庭教育的指导。五是做好线上教学和返校线下教学的内容衔接。

疫情下,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教师凝心聚力有作为,精准施教促提升,全体教师将继续用“无线”连接师生情,为学生的“疫”中学习保驾护航,一起守望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