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08:43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通讯员 吴国生  

本报讯 为优化用餐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海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位于海盐县城新桥路的一家酒楼自3月1日恢复堂食以来,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昨天,记者看到,顾客进入包厢后,服务员都会上前温馨提醒使用公筷公勺。上菜后,每一道菜肴都会配备一双筷子或勺子。

县城绮园路上的某酒店去年才开业,今年一恢复正常经营,酒店方就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落实推广公筷公勺。为了让顾客尽快适应新的就餐方式,酒店还重新定制了一批印有“公筷”、“公勺”字样的白色筷子和勺子,以便与自用的黑色筷子进行区分。

据悉,目前海盐县星级宾馆、大型餐饮企业、机关以及学校食堂的合餐场所都在推广公筷公勺的使用,接下来将逐步覆盖全县各类型餐饮单位、农村家宴中心以及居民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