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助力文旅产业快速“回暖”

发布日期:2020-03-24 08:44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陆一婷

  本报讯 为促进海盐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近日,海盐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台《海盐县宣传文化系统深化“三服务”开展“三大行动”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开展企业走访行动、暖心帮扶行动、助力发展行动,把服务更加直接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以高质量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方案》充分考虑文旅行业特殊性和实际需求,在全县文化产业、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使用上,将重点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影视、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出版发行等行业倾斜,加快2019年度县文化产业项目服务业政策申报兑现工作,在2020年县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申报评选中将围绕防疫抗疫主题开展的文艺创作优先列入扶持范围。县宣传文化系统将搭建起文旅企业银政企对接平台,积极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对接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帮助各类文化企业、旅游企业协调落实有关融资授信、减税降费、减免缓缴企业税收和社会保险费、减免房租等各项惠企扶企帮企措施。

  接下去,海盐将进一步鼓励各文化旅游企业在内容、科技、业态等方面积极创新,提前布局谋划“五一”、“端午”等重点时段文旅消费,鼓励和支持企业走出去参展、参赛和宣介,进一步开拓客源市场,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