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办理服务不“打烊” 暖心服务无“堵点”

发布日期:2020-03-25 08:48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刘丹 傅芳萍

  本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各项复工复产政策和举措的实施落实,3月以来,海盐县市场主体登记量明显上升。记者从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3月1日至3月23日,全县新设市场主体430家,其中新设企业注册资本超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6.58%;新设公司135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

  为确保“两手抓、两战赢”,海盐县积极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并结合“预约办、邮寄办”,为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提供多样化、便利化登记服务。同时,运用钉钉掌上审批系统,实现24小时全天候审批,确保线上登记事项迅速办结,有效缩短审批时长。

  今年2月,个体经营户朱建芳通过“浙里办”APP,为自己在望海街道的家纺店成功申请营业执照。从网上申报登记到拿到营业执照,不到三天时间。“按照平台指示填写,最后选择快递方式获取营业执照,非常方便省力。”朱建芳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海盐县已审核网上申请事项667项,邮寄送达营业执照45家。其中,新设市场主体90%通过网上办理了注册登记,基本实现4小时办结,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便民服务“不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通4个电话咨询热线,安排9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听电话,确保不晚接、不漏接,以“人人都是客服”的服务精神,对市民咨询的问题进行当场答复或者及时回复。同时,加强微信和钉钉工作群的管理,专门指派工作人员“驻守”网络服务平台,对网上提出的各类咨询进行及时解答、回复。

  “我们还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咨询帮办点,派出3名工作人员随时待命,为来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帮办服务。”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通过线上线下暖心服务,实现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办事无难点、堵点。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行动,提前介入重点项目,并指派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跟踪项目进展,实时解答招商工作中的商事登记问题。对部分疫情发生前已联系接洽的重点项目开展跟踪服务,主动与经办人联系项目的进展情况。

  嘉兴吴氏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原海盐新世纪石化有限公司)位于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今年,企业打算上“新三板”,企业从年前就开始整理股改资料,但在整理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钉钉主动与企业联系,帮助解答问题和审查资料,3月初,该企业顺利办理股改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