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迅速传达《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5 08:49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王惠杰  

本报讯 昨天,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海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等县领导在海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进入实施阶段,当前要将《条例》进一步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鼓劲加油,增添动能。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出发,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需求出发,从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出发,贯彻实施好《条例》,进一步为全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浙江方案、贡献浙江智慧。

会议强调,宣传贯彻《条例》要正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全面履行有关机关和组织的法定职责,有效落实民营企业平等准入系列措施,切实强化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制度支撑,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利,严格规范行政行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宣传贯彻《条例》的实际成效。要广泛宣传,深入解读法规各项具体规定,持续扩大法规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把法规条款,逐条逐款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法规执行的严肃性和有效性,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宣传贯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讨论座谈会,传达省视频会议精神。座谈会上,黄江莺表示,《条例》作为全国省域层面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为民营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对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家面对复杂形势的信心,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海盐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让民营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