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秀洲“双结合双考量”推进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09: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3月份以来,秀洲区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殊时期施以特殊方法,线上线下双结合,抗疫扶小双考量,积极推进2020年度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工作。

一、线上培训明确要求。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不确定影响,对于2020年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秀洲区局采用网络培训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由市场监管经办人员先行参加省局统一组织的网络视频培训,再对有需求的企业下发相关培训视频和PPT培训课件,各市场监管所做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企业资格申报培训辅导服务,明确2020年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标准要求,并通过省局指定网络系统予以申报。截至目前,秀洲区2018年度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单位20家,2018年度浙江省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单位30家,2020年度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新申报单位总共60家企业均完成了申请流程网络培训。

二、线下指导规范申报。2月份以来,秀洲区局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进行2020年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宣传动员,了解到一些企业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申报需求,随即在实地调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穿插开展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对于公示企业申报范围、申报程序、政策倾斜等申报细节进行说明解答,指导企业知晓“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主要标准和硬性要求条件。截止目前,区局共走访指导了“守合同重信用”申报企业8家。

三、结合抗疫优先推荐。优先推荐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积极参与、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企业。通过查询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系统中的浙江省“守重”企业助力“抗疫”情况统计表了解到秀洲区有14家企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突出,通过直接捐款、防疫物资捐赠、人工出力等形式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奉献爱心。据统计,这14家企业直接捐款26.4万元,捐物价值71.316万元,人工40工。这些企业在同类企业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推荐公示。同时对复工复产中严格执行各级政府要求认真履行劳动合同规定,积极主动开展复工复产履行生产经营合同的企业在同类企业同等条件下也予以优先推荐公示。

四、严格标准扶持小微。对于重点扶持的小微企业予以适当政策倾斜,同时把握好企业因相关行政处罚限制条件的尺度和越级申报企业的标准。对于2018年1月1日以来企业因偷税漏税、串通投标、商标侵权、发布虚假广告、产品质量违法,违反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规定等被行政机关处罚或者行政处罚累计次数较多、处罚金额较大的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允许企业提供原处罚单位关于非主观较大违法失信行为的情况说明。对于处罚金额较大,次数较多企业,采取原则与灵活结合,区分不同行业企业和规模以及违法性质。凡是越级申报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在推荐上报时要求企业提供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关于符合《公示办法》第六条规定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