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1、2、3、4,理清思路抓党建

发布日期:2020-03-26 14:13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嘉源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所属各公司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集团纪检监察室、党群人事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集团党委第一次把年度专题工作部署会放到基层单位召开,目的是通过以先进榜样带头的作用,推动各个基层党支部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市固废处置公司党支部2019年度被评选为国资系统“五星党支部”、支部书记李良被评为“浙江省新时代千名好支书”。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固废处置公司新建成的环保教育展厅。

会上,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五星党支部”介绍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经验。嘉源环境集团(嘉源给排水公司)党总支、水利投资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就做好新一年党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集团党委与所属各党支部签订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缨做2020年度党风廉政与纪检工作部署。集团纪委将紧紧围绕集团党委全年工作目标,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在七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监督上下功夫;着力在落实“两个责任”监督上下功夫;着力在持续抓作风建设监督上下功夫;着力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着力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上下功夫;着力在工程监管和项目推动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集团完成年度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国庆组织《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上的讲话》学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柏卫东在会上作《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

柏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嘉源集团启动“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行动计划,有效实现了党建与经营工作有机融合,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服务重大项目不偏离,坚持建强国企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0年是嘉源集团“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做好2020年的党建工作,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蓄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势能。

柏卫东对落实会议部署,做好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找准“三个点”,坚定政治立场

一是找准定位点。各公司要结合具体经营领域、岗位职责以及服务对象等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二是找准关键点。抓住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业绩”的工作原则;三是找准结合点。找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的结合点,党建带业务,业务促党建。

二、突出“三个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

一是突出实际,既要紧扣基本,又要紧盯中心。基层党建工作,“工作”是基本,“人才”是核心;二是突出实效,既要做好形式,又要做实内容。把党建责任与党建成效相结合、业务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常规工作与特色工作相结合;三是突出实干,既对标达标,又创新创优。以开放的心态、创新的思维,探索总结标准化建设的内在规律,体现出各支部标准化的底色和特色。

三、做到“两个新”,做优做强党建特色品牌

一是理念新。要跳出水务看水务,树立“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理念,积极与社会媒体进行合作,增强支部党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二是载体新。将“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载体和嘉源先锋“红小二”队伍载体融合起来,连心用户、服务群众。

四、增强“三个感”,营造党建氛围

一是增强归属感。以人为本,增强党员在支部中的主人翁意识;二是增强荣誉感。各个党支部要畅通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的渠道,调动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三是增强责任感。要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意识。

2020年,随着建党百年历史时刻日益临近,嘉源集团将继续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激情,“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事业情怀,“拼搏再拼搏,不打一点折扣”的精神状态,增强做好党建与党风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实施首位战略、“三城一地”建设、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