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致敬战疫先锋!集团系统多名员工获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03-26 14:1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扬战“疫”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通报(第四批)》,国鸿公司严俊激、公交公司王忠毅获战“疫”红船先锋共产党员称号。

严俊激是国鸿商旅公司总经理助理,主要分管旅游业务和市场开发。作为党员和公司的年轻干部,当他得知3月7日起,国鸿商旅承担入境归国人员的接驳任务后,主动申请前往驻点最前线,协助同事做好现场指挥和车辆调度工作。

工作在有序推进,可3月11日傍晚的一则微信朋友圈的信息引起了公司同事的强烈共鸣。原来今天是严俊激女儿4岁生日,“宝贝,这是第一个爸爸不在你身边的生日!虽然爸爸不在你身边,但是我也是在守卫着你和妈妈!希望以后每个生日都在你身边!生日快乐!”这是严俊激发给女儿的生日祝福,简单话语间流露出满满的父爱,更折射出他对家庭的牵挂和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同样也看得出家人对他工作的全力支持,我们为有这样的员工而骄傲!日常工作中,严俊激作为国鸿商旅总经理助理,总是坚守在生产经营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好整个经营团队,还时常为了业务拓展而加班加点。如今面对疫情,他更是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疫运输前沿,忘我工作。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工作实绩彰显了我们嘉通人的爱岗敬业精神。

“只要乘客需要我们,再难,也要坚持!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公交公司97路驾驶员王忠毅在疫情防控营运一线常说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

面对疫情,王忠毅始终坚守在服务市民乘客的第一线,他说,“作为一名驾驶员,这是我的职责,我要尽我所能为打赢这次的疫情防控战贡献一点力量。”正值防疫关键时刻,王忠毅比平日来得更早,检查的更全面,准备得也更细致,总是将车厢内的座椅、扶手、投币箱、刷卡机、地面等进行全面消毒,开窗通风,时刻保持车厢内的整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公司及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一方面,作为支部委员,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支部志愿者到各大枢纽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对车辆和枢纽站进行消毒,确保防控到位,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心、放心的乘车环境。作为线路班长,他还带领驾驶员一起发放防疫物资,向其他驾驶员分享如何正确使用防疫用品,互相学习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另一方面,在空闲时间,他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作为一名楼道网格长,他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走访入户,发放告知书,联系辖区居民,摸排人员外出等相关信息,还多次劝导社区居民疫情期间不要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他的坚持,换来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同时,嘉兴经开区组织部也发文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100名微网格长予以通报表扬,高速管理公司张群,公交公司王忠毅、沈佳明获通报表扬。

3月18日,嘉兴志愿者服务中心发布了志愿服务先锋榜,授予逆行的志愿者嘉禾抗“疫”先锋勇士荣誉称号,高速管理公司叶小芳、史敏、周迎等十余名志愿者榜上有名。

同日,来自万科思自控信息(中国)有限公司一封感谢信,言辞诚挚、亲切,满满的感激之情跃然纸上,对公司领导带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面临的用工问题表示深深的敬意。

来自社会各界的一封封感谢信、一张张光荣榜,是嘉通高速管理公司面对各种防护物资紧缺、企业复工用工难的情况,第一时间发起号召,组织党员、各群团组织及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支援复工复产的有力证明,是在君泰医用辅料有限公司、万科思自控信息(中国)有限公司与“嘉心菜”基地,助力口罩、额温枪等物资生产,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志愿服务“接力”冲刺。

嘉通高速管理公司一直践行着“社会有需要,我们就支援”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彰显着国企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