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三方面”确保综合服务有条不紊进行

发布日期:2020-03-26 15:32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兴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强综合服务意识,“三方面”确保疫情期间综合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提升综合统计调查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做好数据发布和疫情防控宣传。自创立“嘉兴调查”公众号以来,嘉兴队精心打造微信宣传平台,使其成为发布数据、宣传工作、增进与调查对象宣传互动的新媒体宣传平台,当前公众号关注粉丝为6800多名。疫情期间,除定期发布常规调查信息和数据外,嘉兴队利用“嘉兴调查”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了疫情防控主题宣传、发布对广大辅助调查员、居民记账户的疫情防控告知书、嘉兴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等内容,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

二是重点关注疫情焦点问题,强化疫情相关专题调研力度。嘉兴队突出调查队“轻骑兵”优势,利用线上调查和电话调查,加强开展疫情相关专题调研力度。疫情期间,嘉兴队开展了嘉兴防疫防护用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嘉兴居民生活状况调研、疫情影响下嘉兴企业复工及生产情况调研、疫情对嘉兴房地产市场影响等调研,并及时撰写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多次获得领导批示肯定。

三是做好调查研究成果展示,及时跟进调查资料编印开发。疫情期间,嘉兴队统计调查资料发布和编印不断更,一方面,做好常规月度和季度资料刊编印,确保出版的时效性,及时服务领导决策。同时,继续加强年度资料本编印开发,在全年分析调查成果中优中选精,开展编印《2019年调研分析课题集》,打造更为精准的调查服务产品,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