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三入手提升农产品生产价格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5:33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农产品生产价格调查工作,保证调查样本有效稳定性和代表性,不断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嘉兴队从三方面入手,推动调查工作向更广、更深、更精方向开展。

一是广摸底,保证样本全面性。随着农业生产结构的不断调整,嘉兴农业生产经营情况有了一定的变化。嘉兴队仔细排摸,根据当前的农业生产情况及时扩充调查品种,将虾、甜瓜、葡萄等大规模生产的产品纳入到调查中来。同时挖掘了一批具有嘉兴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增补到样本中,保证样本全面性。

二是调样本,保证数据代表性。根据总队要求和嘉兴的实际情况,嘉兴队重新梳理了调查样本户的基本信息,删减了一部分无法连续稳定生产的调查户,增补了一批稳定生产且规模较大的调查户,使调查数据更加贴近市场行情,确保调查数据更有代表性,

三是强审核,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嘉兴队一方面加强数据间逻辑审核,加强年度、季度间对比审核,另一方面就数据的明显波动和异常值等情况,及时联系调查员了解情况,核实数据,做好记录。同时,积极与消费者价格调查专业人员和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联系,对比市场上同类产品的消费价格变动趋势,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