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嘉兴公积金出台暖心举措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日期:2020-03-26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了把对“白衣战士”的礼赞转化为实际行动,近日,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印发了《住房公积金关爱帮扶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的意见》,对我市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提出关爱帮扶举措。

  这些暖心举措包括对无自住住房的一线医务人员,可按租住自住住房实际支付的房租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购(建)房提取政策条件下,可再次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如有公积金贷款需保留留存额)。一线医务人员在嘉兴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符合公积金贷款其他条件的,贷款额度按照不低于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人才政策执行。其中一线援鄂医务人员按照不低于高级人才类别执行,不实行存贷挂钩。这也意味着一线医务人员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5万元,一线援鄂医务人员最高为60万元。以上三项举措执行至2020年12月底前。

  此外,一线医务人员未能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从即日起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免收逾期贷款利息。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委托代办、预约办理、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并可优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各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