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善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14:23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研训中心、电大、成校全体校级领导干部以及民办幼儿园、学前儿童“看护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嘉善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利军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对复学工作复杂性、严峻性的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擂起战鼓,提速前进,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各项工作。要全面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配合,加强与社区、家长的联动,坚决打赢复学准备工作这场大仗,践行好守护师生安全与健康的庄严承诺。

朱利军要求,在复学准备上重点做到“四个要”。一是方案要具体。要落实分批分类分学段、错峰错时返校措施,统筹考虑上下学途中、进校测温、教学活动、就餐住宿等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做到“一校一流程图”。二是保障要到位。针对防疫物资使用,除了加紧储备外,还要统筹考虑储备物资的分配和管理。三是流程要演练。要利用教师返岗未开学的空隙,组织学习防疫知识,逐项解读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全员演练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流程熟记在心、得心应手。四是状态要转变。各校要结束等待状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协同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合力把进度赶上来,把疫情损失夺回来,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朱利军强调,在复学后的工作执行上,要严格把好“三个关”。一是把好组织管理关。要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扫清盲区漏点,确保闭环管理到位,切实“守好门”。要充分运用好“健康码”智控机制,全面掌握人员动向,精准“管好人”。二是把好常态防控关。要建立清洁、消杀、监督、整改联动机制,规范校园保洁清单及工作流程。严格按规范对校园做好卫生清洁和日常预防性消毒,严格加强宿舍管理和饮食安全管理。三是把好教学调整关。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及后续教学进度调整工作,统筹考虑教学内容、教学进度,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做好学期整体教育教学工作安排。要重视对学生心理疏导和个别化指导。

会上,嘉善第二高级中学、嘉善四中、嘉善实验小学、杜鹃幼儿园、同欣幼儿园5所学校就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