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结对帮扶送温情 防疫服务两不误
——区政务数据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15:57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近日,区政务数据办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落实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实事。

活动1:

下村走访排摸,争做群众所想“知心人”

 

    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区政务数据办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双包一访”工作,加强与联挂结对村(社区)的对接联系,积极下村参与我市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进网格入户上门做好相关人员的走访排查登记工作,共完成陶泾村的陶泾新村186户和秀园新村二区243户涉外疫情的排摸工作。同时,参与党员随时保持“在线”状态,群众可以随时向联系党员诉说心里的“苦”和“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活动2:

捐助爱心口罩,争做疫情防控“暖心人”


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区政务数据办党支部特别关注结对村疫情防控情况。3月19日一早,区政务数据办支部党员,便将满载着爱心的250只防护口罩送往高照街道陶泾村,发放给有需要的村民。口罩数量虽然不多,却代表着一份小心意,希望能给基层群众一份支持。同时鼓励现场群众,共同努力,各尽其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出各自的“热量”。

活动3:

义务测量血压,争做居民健康“贴心人”


    下村期间,区政务数据办党支部还专门带上了血压和心率检测仪,专门安排有相关经验的党员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压和心率。同时专门给村民们发放了健康生活宣传手册等,积极宣传卫生防疫小知识,热情向群众讲解预防高血压的方法。同时倡导居民健康饮食,注意日常作息、饮食喜好,以便更好控制血压,保持身体健康,真正做到把健康带回家。区政务数据办党支部用真挚的行动,贴心的服务,争做居民健康“贴心人”。

活动4:

融入车间生产,争做复工复产“热心人”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2月初,区政务数据办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团工委、妇工委的号召,多名党员逆向前行,主动请战,积极参与秀洲区企业医疗物资生产志愿服务,支援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浙江艾欣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前线物资供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总体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