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679556899/2020-348439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0-03-26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队“五抓手”推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5:31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嘉兴队“五抓手”推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之以恒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一切阻碍国家制度贯彻执行、影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错误行为;认真落实《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纪律监督与统计监督协调配合、有机贯通的工作机制。

二、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协助党组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协助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按照要求定期向本级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协助党组每半年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每位党组成员履行“两个责任”情况汇报,纪检组长汇报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党组纪检组长经常性与本级及辖区内县级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等制度。

三、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人财物、权力集中、廉政风险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严格落实发现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不当用权行为和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情况报告制度。规范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围绕人、财、物、数等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时点,加强廉政提醒。

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绷作风建设之弦。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加强对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津补贴福利发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坚持纠正“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弘扬忠诚勤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五、不断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依纪依规履行职责。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纪检干部,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积极选派干部参加上级纪检组织举办的培训,结合实际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培训会,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促纪检干部努力学习政策、学习业务,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同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积极探索执纪监督新思路、新办法和新措施,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