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秀洲靠前“三问”精准服务医疗器械行业

发布日期:2020-03-27 09: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规范发展,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改革红利。秀洲区局主动靠前,精准对接,为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极做好服务引导和政策解读,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消费者妥善处理涉械消费纠纷,进一步深化“三服务”。

一、问需于企,全力助推靠前服务。嘉兴艾科诺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体外诊断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更是“秀湖双百计划”企业。在前期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系列重症疾病诊断的仪器平台和检测试剂,以适应国内外市场的需求,但是目前对注册流程不是很清楚,亟需业务指导。为此,区局主动联系,上门服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实地了解企业的筹备和规划,并就注册审批、规范化生产、厂房布局和产品创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等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

二、问需于法,全程监管精准施策。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监管要求,全面摸底辖区药械生产经营情况,目前全区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8家,经营企业43家(三类许可),二类备案经营医疗器械企业282家。通过“底数清情况明”:对6家查无下落的“僵尸企业”启动清退程序,引导1家企业办理注销登记;2家企业变更经营范围;对正常经营的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结合日常巡查和各类专项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全面排查医疗器械行业的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环境。

三、问需于民,全心维护执法正企。通过全国、全省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街道全科网格员平台,重点关注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诉举报,依托群众反映和诉求,及时调解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仅2020年第一季度就已妥善处理4起涉及医疗器械的投诉事宜;严厉执法,对涉嫌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等违法行为快速响应、严厉打击,2019年共立案查处医疗器械领域违法案件2起,通过执法正企,维护行业市场的规范有序,切实保障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