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公积金嘉善县分中心“一聚焦”、“双通道”、“三服务”做实企业缓缴降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09: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后,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市中心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2月3日起,开始办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存在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延长补缴公积金时限的业务。截止3月15日,我县缴存单位目前有15家企业申请缓缴。13家企业申请降低比例。缓缴降比总金额为1244.7万元(统计日期从申请日至6月底)。

“一聚焦”保障措施,让政策落实转起来

根据《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企业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在疫情期间,我县企业可在5%-12%的范围自主确定缴存比例,受疫情影响缴存困难的企业可以延期缴存,待疫情解除后及时补缴,住房公积金视同连续缴存。分中心第一时间公布缓交降比业务的咨询热线、联系邮箱和传真号码,通过公众号、官网、公积金经办人业务QQ群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增加政策知晓率。参与县政务直通车节目,连线FM993电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内容做政策解读。进一步增强热线咨询力度,做好来电政策解读,帮助咨询企业了解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

“双通道”简化流程,让办事速度快起来。

自疫情发生后,分中心积极提倡网上办理服务通道,提倡“非接触”模式。强烈建议广大缴存单位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上办理方式办理业务。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一日办结线上企业住房公积金缓缴降比的申请,提速审批企业住房公积金缓缴。企业可以通过传真、邮箱以及公积金经办人业务QQ群递交材料,分中心接受企业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并对材料要件进行核查,电话通知经办人通过电子或邮寄形式补交材料,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申请当日即可办结。在目前防范新冠疫情工作时期,分中心采取“网上通道”和“绿色通道”的双展开,一方面极大的便利了企业办公,另一方面也避免了防疫期人员流动办公风险,落实疫情期间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服务保障。

“三服务”惠及基层,让保障力度强起来

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分中心在“持久、深入、精准、有效”服务上下足功夫,走进企业,走近群众,走向基层,做好“三服务”,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影响力。中心副主任黄斌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日善电脑配件(嘉善)有限公司等在善规模较大、建缴员工数多的企业,实地咨询生产实际情况,重点询问在缴存住房公积金方面存在的困难,详细介绍防疫期间关于公积金法规条例,为企业“量身定做”缴存方案。同时,讲解职工个人相关的购房提取政策和借款人权益维护内容,推广网上掌上缴存和提取业务。此外企业也可以通过预约,由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业务,缩短办理流程,纾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全力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