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井然有序 安全服务——平湖分中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7 09: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满足公积金缴存企业与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需求,根据市政务数据办通知要求,3月2日起,平湖分中心恢复窗口现场服务。

为了井然有序的提供安全服务,市行政服务大厅严格执行扫码管理,前来办事的群众必须凭“绿码+测温正常”和戴口罩通行,同时登记好相关信息。同时,为了避免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采取限号限流有序办理,平湖分中心在行政服务大厅门口设置等候区,派驻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先前指导,若资料齐全且办理的业务可以进行“掌上办”或在自助终端一体机上办理的,直接指导其办理。若确需窗口现场办理的,取号后由引导员引导其至窗口办理,通过一条单向流程通道,严格控制办事群众接触机会。

3月2日-3月3日,平湖分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100余人,指导网上办理业务50余笔,窗口办理54笔。

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前期,平湖分中心也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19日起,平湖市住房公积金受托银行延伸服务网点开始对外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方便职工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保障,推进住房公积金“掌上办”、“网上办”。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发布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倡议书,在“平湖公积金” 微信公众号先后4次进行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宣传,制作“浙里办”APP提取公积金办理业务的视频 ,直观解析“掌上办”模式。1月以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共办结提取业务8427笔,占比窗口业务的69%。

为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目前,平湖分中心提倡和鼓励全市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办理公积金业务。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便捷高效办事,全力保障“防疫”“办事”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