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董郁祥带队开展汛前检查和安全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15: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暨安全督查工作方案》安排,进一步推进“三服务”活动,3月17日至18日,嘉兴市水利局董郁祥副局长率局工程管理处赴海盐县水利局、南排工程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暨安全督查活动。

董郁祥一行实地抽查了海盐县的欤城水位站、澉北桥建设工地、长墙山至青山段海塘、城防工程和南排工程水闸、骨干河道等,实地踏勘工程现场15处,重点检查各水利工程的汛前准备、建设与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详细听取各单位汛前准备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与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服务,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补短板”“强监管”的总要求,并对当前运行与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检查中董郁祥强调,各地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和安全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市防汛和安全各项要求。二是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加强现有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抓好在建工程度汛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水利工程各项短板。四是加快落实年度维修养护项目,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全面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