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曹杰带队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暨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0-03-27 15: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水旱灾害防御、隐患排查整改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有效防范汛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度汛。3月19日,由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曹杰带队,水资源水保处、浙江广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成的第七检查组,组织开展了对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和嘉兴市水文站的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暨安全生产督查,并提供业务服务指导。

督查组一行人员先后检查了海盐塘清淤项目、黄泥墩港在建水利项目、万兴桥港城防工程、嘉兴水文站、嘉兴杭水文站等,听取了相关汇报,查阅了工程管理应急预案、度汛方案、风险源辨别与排查等台账资料,现场反馈了被检查项目在水旱灾害防御和安全生产两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提出的关于汛期值班、堆泥场设置等困难给与相应意见和建议。

本次检查有效落实了“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的要求,是对水利管理单位、在建水利及涉水工程项目关于汛前准备、安全度汛、监测预警体系、薄弱环节等内容进行的一次全面性、系统性排查,争取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置问题,确保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