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一季度集中竣工 117个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03-27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嘉兴举行2020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市委书记张兵出席海宁晶科能源双倍增一期2.5GW电池、2GW组件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竣工投产。市领导盛全生、敖考权参加。

  据介绍,“双倍增”是光伏电池和电池组件产能在2017年基础上翻番。晶科能源“双倍增”一期项目总投资为65亿元,完成电池三车间、电池四车间、组件四车间、立体仓库及环境处理系统建设。项目引进全套业界先进电池和组件生产设备,采用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新模式,打造晶科产业链智能光伏工业4.0系统,不仅让机器能全自动生产,还具备自我管理、自我诊断、收集生产品质和环境数据等功能。项目被列入2018年浙江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满产后预计销售额达80亿元,利税约10亿元。

  在竣工(投产)仪式上,晶科公司与当地政府签约投资建设7.5GW高效电池和7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并实现签约即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3亿元,项目分期实施,满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60亿元。

  仪式结束后,张兵参观了晶科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对晶科公司项目的竣工和新的百亿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和肯定,点赞其是逆势上扬的典型代表,是先进制造业的典型代表。张兵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举行集中竣工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鼓舞全市各地,尤其是企业家的发展士气。他说,经济发展也需要逆行者,不管困难有多大,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据了解,我市一季度集中竣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17个,总投资49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达60多个。从项目分布数量看,平湖市、嘉善县、南湖区列全市前三位,从项目投资金额看,海宁市、南湖区、嘉善县列全市前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