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记南湖区凤桥小学“一亩三分地”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开种

发布日期:2020-03-27 14:20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随着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颁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南湖区凤桥小学积极行动,开拓了一亩三分地,并将此作为校外综合实践活动的重要劳动教育阵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前期农技人员的实地调研和党员教师王关林的选种、育苗、翻土等基础工作后,3月24日上午,雪校全体校级、中层、综合实践团队老师来到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带头为孩子们播种新一年的“希望”,开启“一亩三分地”的春耕春种工作。在张建国校长的带领下,老师们扛着铁锹、镢头,端着秧苗、种子,兴致勃勃地来到实践基地。播种之前,王关林老师示范、讲解与指导 “播种”的步骤与方法。随后,大家根据示范,将种子播下,将秧苗种下。劳动中情绪高涨、团结合作,一幅春日劳作的美好画卷在实践基地悄然展开。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实践基地分区域播种了辣椒、番茄、茄子、玉米、毛豆,大家脸上洋溢着劳动的喜悦。按计划,学生复学后将参与到这一亩三分地里来,使之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使学生树立正确地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 “一亩三分地”的育人作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天,凤桥小学的老师播下的是种子,更是希望,希望这“一亩三分地”的实践成为学生心田的一部分,成为促进学生成长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