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科学演练战疫情 静待花开复学时——嘉善县江南幼儿园开展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14:2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高预防和控制突发传染病的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障全体教职员工及幼儿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县教育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3月25日,嘉善县江南幼儿园开展了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早晨,防疫指挥组、各工作组人员到各自岗位做好准备工作。演练负责人、园安办主任钟激激老师介绍了本次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强调了每一位成员的岗位职责,确保人人明确整个演练流程。

上午9点,演练活动准时开始(演练中由老师扮演小朋友和家长志愿者)。晨间入园时,幼儿和家长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入园。值班的家长志愿者为来园的家长和幼儿测量体温,并检查健康码,确认无异常后放行。幼儿园大厅由两位保健老师穿好装备开展晨检工作,做到一测、二问、三看、四查,有服药的做好服药登记。

幼儿来到班级,班主任老师开始二次晨检,并填写幼儿全日观察登记表。此外,老师还加强了对幼儿的巡视,发现传染病病例或疑似病例,在第一时间向保健老师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报告,保健老师在第一时间到达发病班,及时采取再次测温和隔离措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小萍立即亲临现场指挥,并指导保育员按规定的各类物品消毒方法,全面做好各项预防性消毒工作。保健老师拨打120急救电话,送患者到定点传染病医院诊治,并根据传染病上报制度,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对患病幼儿做跟踪了解。

嘉善县江南幼儿园通过开展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教职工在特殊时期面对疫情的应急能力,加强了对突发公共卫生状况的处置能力,促进了幼儿园防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为顺利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学演练战疫情,静待花开复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