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省水利厅嘉兴督查组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督查暨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6:00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3月18日至20日,省水利厅嘉兴督查组一行赴嘉兴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督查暨安全督查工作,并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杭嘉湖南排独山排涝枢纽、独山外闸及围堤、南台头闸、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泵站、盐官下河站闸大修工程、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长安泵站、桐乡市石门镇麻多里闸站修复工程、嘉兴市城防工程长水塘枢纽、北郊河防洪堤等工程和桐乡水位站。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仔细检查,详细了解防汛准备、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水毁工程修复进展、风险点与危险源管控等情况,做好记录。实地检查后,督查组与嘉兴市水利局及有关工程建设与管理单位进行了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有关建议意见。

督查组对嘉兴市前阶段汛前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立足于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黑天鹅”突发事件,落细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抓紧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明确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类指导,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因疫情工期延后的3座在建泵站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汛期发挥作用。三要统筹谋划好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水利工程管理“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并抓紧谋划实施嘉兴市城防工程北郊河防洪堤加固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