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早行动、早部署,嘉兴市水利部门全面开展汛前检查与水利行业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0-03-27 16:0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嘉兴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水旱灾害是最主要的自然灾害。为除害兴利保地方安全,近日,根据省水利厅和市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嘉兴市水利部门全面开展汛前与安全督查。

2月19日,嘉兴市水利局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及早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完善修编防汛预案(度汛方案)、全面进行汛前工程安全检查、落实抢险物资和队伍等相关工作;1月21日,转发《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查方案》的通知,综合整治水利行业政治站位不高、安全责任落实缺位等问题。

3月16日-19日,市水利局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七个水旱灾害防御检查与水利安全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到3月25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610人次,检查处数3899处。通过本次检查(督查)共发现水利防汛隐患282处,其中已整改160处;安全生产共督查了86个工程(单位)共发现水利行业安全督查问题72个,并限期整改。对于未完成整改问题要求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务必于主汛期前完成或落实相关防汛措施。

同时为加强领导,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市水利局还成立了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出台《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规则》、《重要水利工程调度指导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并建立市级水利工程调度与抢险技术指导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