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经开

经开区召开首场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兑现网络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0-03-03 09:53 信息来源:经开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为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快各级各类政策申报兑现,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企业,合力战疫情、保经营、稳发展,2月28日,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区营商办承办的“同舟共济、并肩战疫,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兑现网络说明会”于上午10时如期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卫东及区发展和改革局、经信商务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税务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说明会,浙江新闻客户端、嘉兴禾点点客户端对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观看总人数超过6万人。

说明会上,管委会姜卫东副主任介绍全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面临员工返岗困难、产业配套不齐、产品产销不畅、运营成本高企等问题,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意见,经开区也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8条特别政策和加快推进企业招工返工的9条意见,当下的重点任务就是要把这些政策尽快落地,尽快让企业得到实惠、渡过难关,因此,有必要通过政策说明会的形式,让企业知晓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使之成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抓手,营造起同舟共济共战疫情,政企联手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部门围绕国家、省、市和经开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就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内涵、补助标准、申报流程等十多个问题进行了重点答疑。

同时,为方便企业“不见面”咨询和申报各级各类政策,从3月2日起,经开区还将借助“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查询、问题咨询、提交申报资料的绿色通道,相关政策审核兑现的结果也将在直通车平台上公布,进一步为企业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