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南湖

送政策、解难题,南湖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坐班“企业服务直通车”

发布日期:2020-03-30 15:23 信息来源:南湖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南湖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坐班“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专窗,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助力企业谋发展。

“今年企业业务量如何?”“企业发展中碰到什么问题吗?”嘉兴欧冶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常建梁一坐下,赵建峰就开门见山,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疑难问题。该公司主营融资性担保、兼营非融资性担保业务,因疫情原因年审取消,但业务发展又急需申请业务范围细化变更,这关系到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了解企业需求后,赵建峰立即会同区营商办、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等部门现场办公,给出企业政策解答,并叮嘱相关部门及时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尽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同时,他还为企业送上了《嘉兴市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最新政策,支持企业健康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当时选择将企业落地南湖,就是被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包容性强、服务意识强。这次领导坐班解决问题,我们面对面反映诉求,交流畅通高效。下一步企业发展,我们还会继续选择这里。”常建梁说。

嘉兴市东进预制构件有限公司也面临着发展瓶颈,在办理不动产证的过程中碰到了困难,这影响到企业后续融资、发展壮大。“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我会和相关部门及时对接、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赵建峰表示。

去年,南湖区正式启动“企业服务直通车”,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拓展服务企业渠道,提高服务企业效率,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数据显示,“企业服务直通车”运行以来,已提交问题2926个,办结2915件,办结率99.6%。2020年,南湖区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直通车”区领导值班制度,牵头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通过精准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