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坚决当好主角 努力做好示范 举全市之力以非常规手段答好 加快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联考卷”

发布日期:2020-03-31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大会在嘉善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精神,坚决当好主角,努力做好示范,举全市之力、以非常规手段,答好加快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联考卷”。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张兵指出,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时刻紧跟总书记的思想脉搏,深刻领会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凝聚举全市之力支持示范区建设的共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兵强调,要把握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晰推进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和方向。要明确一体化制度创新的重点,精准把握国家《规划纲要》和示范区《总体方案》提出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立足嘉善的现实基础,充分发挥其政治优势、生态本底优势和后发优势。示范区嘉善片区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努力在创新发展、生态绿色、开放合作、一体化制度创新、治理现代化、基础设施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事业发展、文化文明建设和基层党的建设这十个方面当好示范。

  张兵强调,要明确方法路径,上下联动、全面发动,努力答好共建共享共赢的示范区“联考卷”。全市要形成“一盘棋”。市一级要坚决扛起组织指挥和统筹协调职责,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要建立“七个一”的推进机制,即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体系、一场思想解放大讨论、一套有含金量的支持政策、一批有显示度的项目、一批有支撑力的平台、一套高效推进的组合拳、一个有效的联考机制。嘉善要横下“一条心”,来一次全民大发动,来一次思想大解放,来一次工作大谋划,来一次项目大推进,还要建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县(市、区)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示范区建设的浪潮中找准定位、贡献力量。各级各方面、广大企业要各扬所长、聚焦聚力,在示范区这个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打响各自品牌、亮出自己的绝招、展现自己的风采,把示范区先行先试的优势转化为共建共享共赢的胜势,只争朝夕、勇猛精进,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位于嘉善县西塘镇的祥符荡。会上,部分市领导和南湖区、平湖市、海宁市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嘉善县、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长三办、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围绕推进示范区建设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