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宁市

海宁市“三帮扶”实现对口黑水县脱贫摘帽

发布日期:2020-03-06 10:57 信息来源:市府办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海宁市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切实加强扶资、扶智、扶志工作,助力对口黑水县脱贫摘帽。2月1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海宁市对口的黑水县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提前近1年完成摘帽任务。
    一是打好“扶资”底,落实基本保障,确保贫困地区有资本脱贫。强化资金支持,及时向对口黑水县拨付财政援助资金2150万。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2019年海宁向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捐赠社会帮扶资金共计3031万元,其中向对口地区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捐赠社会帮扶资金2701万元。
    二是上好“扶智”色,加强技能培训,确保贫困人员有能力脱贫。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参与黑水脱贫工作,2019年海宁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才49人次,将海宁优秀经验带到黑水。通过“引进来+走过去”的模式,积极组织各类培训,切实加强贫困人员能力提升。2019年,海宁共计开展党政干部培训1328人次,专业技术人才培训2540人次,贫困人口就业培训3538人次,致富带头人培训1400人次,有效提升黑水造血能力。
    三是装好“扶志”裱,提高脱贫意愿,确保贫困人员不返贫。积极鼓励海宁市中职学校与结对地区合作开展中职学生培养,并为黑水籍贫困学生提供政策保障,2019年,海宁接收对口帮扶4省贫困学生共计48人,安排1名黑水籍学龄儿童来海宁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