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领导来我市调研侨企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1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带队来我市走访部分侨资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张仁贵、张永红、敖考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国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昨天上午,王辉忠一行来到嘉兴摩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摩贝网历经数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去年12月30日在美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工业互联网美股第一股。“全国还有没有其他化学品供应专业平台?”“摩贝网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几个方面?”“疫情发生后对摩贝产生了多大影响?”……调研期间,王辉忠就企业的发展历程、市场竞争力以及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辉忠一行听取了我市侨企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自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新阶段以来,我市坚持市县联动,组织实施服务侨企专项行动;坚持精准服务,落实落细暖企帮扶举措;坚持宣传引导,增强侨企发展信心,侨企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市委书记张兵表示,嘉兴坚持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创新运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机制,通过微网格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群众,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在这个过程中,一大批侨企也主动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嘉兴及时出台多项扶企惠企政策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并通过政策集中兑现活动,抓好这些政策落地;派出驻企服务员,开展金融服务“双百双进”活动,以实实在在的精准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

  王辉忠对嘉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每一个动向都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侨商、侨企更是纷纷挺身而出,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内抗疫工作出工出力。嘉兴涉侨系统走侨企、听侨声,进车间、跑一线,加班加点帮助侨企协调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温暖了侨商、侨企的心,增强了侨商、侨企的发展信心。王辉忠强调,目前企业产能已经逐步恢复,为应对疫情对外销市场的冲击,企业要未雨绸缪、主动出击、精准施策,进一步扩大内销比例,化“危”为“机”。

  昨天下午,王辉忠一行走访众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销售和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主导产品为汽车电动燃油泵、喷油嘴、滤网等。随后走访了浙江锦源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际国内综合优势领先的大型先进箱包制造企业。每到一处,王辉忠都会详细了解公司业务流程和公司运营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当了解到两家企业均有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的意向后,王辉忠鼓励企业要在努力保持国际市场稳定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内市场,采取电子商务等线上销售途径,扩大内销比重。

  今日,王辉忠一行还将赴桐乡市,实地走访浙江恩森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桐乡合德机械有限公司,继续深入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