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95后辅警兼职掌勺人

发布日期:2020-04-10 09: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N通讯员    陈晓青

  今天很不巧,陈宏超没在单位,作为接处警辅警队伍里的一员,他通常都是24小时一班制。不过还好,厨房冰箱里还有陈宏超昨晚和老朱一起做的鲜肉包。

  朱勤忠是秀洲区公安分局洪合派出所新美警务室警长,在陈宏超没出现之前,老朱对自己的厨艺一直很自信,经常会在所里露一手。他在家里做了大半辈子饭,不说无人能出其右,那口味也是数一数二的。

  “我真没想到啊,这小伙子真是深藏不露!”朱勤忠回忆起那碗蛋炒饭,不由感慨万千。    

  凌晨2点 

  一碗香气四溢的蛋炒饭

  5年前,陈宏超来到洪合派出所,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是:话不多,有点腼腆,但是适应力很强。

  繁琐的接处警调度工作交到陈宏超手上,就像被盘活了一样。一部电话,一支笔,一本记录本,密密麻麻记着每天的大小警情,处警人员的调配、路程和时间的把控,每一次交接,“火候”都刚刚好。

  直到那天凌晨,大家才重新认识了这个腼腆的95后小伙子,他终于忍不住“大展身手”了。

  那天当最后一组队员从外面处警回来时,已经接近凌晨2点,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饿,顿时,所有人都心痒痒了。可这个时间点上哪找吃的去?正在大家发愁的时候,陈宏超走进派出所厨房看了一下食物库存,端出前一晚的剩饭,敲几个鸡蛋,开火!热油!没一会儿,香味就飘开了。

  10分钟之后,所有人都心满意足地吃上了一盘蛋炒饭,一晚上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

  靠着一盘蛋炒饭,陈宏超的名声传开了,大家都爱叫他“大头”陈师傅。从那以后,这个正经的接警员,兼职成了“深夜食堂”的掌勺人。    

  这里的暖

  体现在每一个细节

  所里有不少外地同事,在一起相处久了,陈宏超慢慢发现大家不同的爱好:同组的金正祥喜欢甜食,高国海口味重得多放盐,北方的面食也不能少……厨房的方寸间,汇聚了五湖四海的美食。

  “还有特别喜欢辣的,做夜宵的时候得单独给他放一大把辣椒,明明吃得满头汗,还直呼爽!”那个陈宏超口中无辣不欢的人,就是现任秀洲公安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的邢煜,离开洪合派出所之后,他依旧念念不忘陈宏超的水煮肉片、麻辣鸡丝。

  因为家距离派出所只有5分钟车程,陈宏超自然而然把单位当成了第二个家,不值班的时候,他会候着晚上饭点提着菜来所里。“一个人做饭最难控制分寸,我还是愿意来所里和大家一起吃大锅饭。”陈宏超说起来头头是道,大家当然都举双手赞同。

  疫情期间,派出所全体人员在岗,部分人员被派往卡点执勤,白天还好说,后半夜最是难熬。特殊情况下,陈宏超会抽空下一锅饺子,加急送往每个卡点。

  一看到他来,卡点就热闹起来,热乎乎的饺子落肚,大家又能继续战斗了。

  “我做饭开心,大家吃得也开心,这样我就更开心了!”陈宏超特别自豪,也特别满足。遇到同事生日,他悄悄地准备了亲手做的蛋糕;每个加班的晚上,不管多晚,他都要做份夜宵。

  这样的小惊喜太多太多了,陈宏超的“深夜食堂”点亮了每一个寂静的夜晚,这是一个暖心暖胃的地方,更是一个能“治愈”满身疲惫的地方。

  当然,遇到警情特别多的时候,一天50多个电话接连打进派出所,这一头出警的同事们忙得脚不沾地,而身为二组组长的陈宏超,也是所有警情的“出口”,更是忙得连口水都没时间喝。

  每当这个时候,一杯外卖奶茶、一块珍藏已久的小饼干,就会悄悄地出现在了他的桌子上。“‘大头’陈师傅,我们也都记着你呢!”

  这不只是人情的味道,家的味道,也是这个小小派出所的专属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