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乐观抗疫 幽默反诈

发布日期:2020-04-10 09: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N通讯员    刘鸣心    张怡炜

  战“疫”期间,嘉善县公安局一位80后民警不仅深入抗疫一线,还通过手绘漫画记录下难忘的抗疫经历。离开抗疫一线后,他继续用漫画传递反诈正能量。

  肖凯荣是嘉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中队长。今年2月10日,他主动请战参加当地医学观察点的防疫工作。14天的工作结束后,他创作了《医学观察点手记》,呈现了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苦中作乐的积极乐观精神,漫画配文风趣幽默,在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田鸡叔叔”上推出后大受欢迎,在嘉善人的朋友圈里广为传播。

  聊起自己的创作想法,肖凯荣说:“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固然辛苦,也不乏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比较乐观,我就想把这段经历记下来。”原本,他想通过文字记录下来,但写着写着感觉太多了,后来干脆画一张画、配一段话,大家看了之后能更加直观地了解医学观察点的生活。

  肖凯荣毕业于公安院校,画画纯属个人爱好。从高中起,他就喜欢看漫画,也尝试着画漫画。但画漫画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为了更好地呈现效果,往往一个手部的动作就要反复修改好多次。

  抗疫漫画大受欢迎后,曾做过十多年刑警的肖凯荣又有了新的创作方向,那就是反诈漫画。他希望在工作之余,通过自己的画笔,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让更多人不上当受骗。

  如今,肖凯荣创作的“反诈一箩筐”系列漫画已经连载到第三集。“漫画看起来不累,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能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大的信息量,反诈漫画的效果应该不错。”肖凯荣表示,他会把“反诈一箩筐”继续连载下去,他也一直和县局反诈中心的同事保持着联系,同事们在案件侦破中发现了新的诈骗手法会第一时间提供给他,他则会通过比较幽默的漫画展现出来。

  肖凯荣表示,今后,他会一如既往地将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获记录下来,让读者了解不一样的特警、不一样的嘉善公安,给读者带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