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0 09:1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根良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王根良局长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拉高线,在推进全年重点工作清单完成上有新目标。要鼓足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工作干劲,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通过实施“一单一书一图一指数”,推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在今年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实现“双提升、双优秀”的工作目标。二要促主线,在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一优化、四个加”为重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标准化+”、“品牌+”、“质量+”、“创新+”行动,全面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作用,不断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动能。三要守底线,在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治理上有新方法。通过改革引领、协调共治、科技支撑、项目推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治理系和统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企业分类、产品分级、区域分色为主要内容,探索实施“分类分级”监管,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消费品等公共安全的底线,积极争当推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四要强基线,在推进党的建设和市场监管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切实把牢“政治建局”原则,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本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清廉市场监管”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队伍。(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