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赴秀洲区调研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0 08:4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一行赴秀洲区油车港镇,就秀洲区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和政协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和座谈。

  微风拂面,碧波荡漾,数万株银杏、红梅和海棠等组成的生态林环绕湖畔。在秀洲麟湖省级湿地公园,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生态主题公园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概况和目前进展情况。“党群服务中心面积有多大?主要承载哪些功能?”在秀洲区面积最大、设施最好的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高玲慧实地察看了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分馆、城市客厅等,一边近距离感受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群众提供的政务服务、图书借阅、健身体验、文化休闲等“套餐服务”,一边详细了解该镇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及城镇建设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该镇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秀洲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的总体思路和设想规划。秀洲区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等各方面都做了认真规划和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油车港镇区通过建立完善的城镇长效管理机制,小城镇面貌巩固提升,区域内大型休闲旅游项目丰富,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实现了教育、医疗、体育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全覆盖。

  高玲慧为秀洲区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勇气、底气和智慧点赞。她指出,秀洲区要认真思考、深入谋划,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要站在长三角一体化的高度,用长远的眼光做好谋篇布局,尤其要做好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在城乡融合进程中,让农民“留得下念想、寻得着乡愁”。要深思熟虑,科学谋划试验区的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优化城乡土地利用空间结构,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土地保障供给体系。要进一步保护好农民的利益,落实好安置政策,促进产业兴旺和农民生活富裕两手抓、两手硬。

  会上,高玲慧还听取了秀洲区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活动开展及“两个薄弱”问题破解情况。她希望秀洲区政协要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作用,对以往的成功经验加以梳理总结,进一步在激活政协各类平台的活力、生命力及丰富内涵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