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市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10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即将到来的开学复课备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为了贯彻全省开学返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4月9日举行的全市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了统筹抓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4月3日,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时间安排,4月13日开始,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和其他学段、其他年级都将相继开学。

  会议指出,开学复课是继复工复产之后,当前又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也是当前防疫工作的一次大考。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到守牢安全底线,细化优化常规和应急方案,分批分次,有序有力推进复学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管理,加强对师生健康,包括心理健康的监测,做好心理疏导,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学校环境卫生整治。要细化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和学校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责任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校复学,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上要慎之又慎,在开学复课的同时绝对不能忽视疫情防控;组织上要强之又强,加快组建专班,加强驻校指导,合力推进开学工作;责任上要实之又实,要压实地方属地管理、部门监管、校长第一责任人、全体教职工岗位责任,强化家长的健康管理责任;督查上要细之又细,开展开学大检查,健全督查指导机制,严肃工作责任追究,全面掌握各地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以过硬作风过细举措,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争。

  会上,南湖区政府、嘉善县教育局、秀州中学、桐乡六中、海宁市硖石小学等单位就统筹抓好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分别对做好下一步全市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