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0 09:26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整为三级,并就全省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做好经费保障工作,继续为“两手硬、两战赢”贡献财政力量。

一要抓好政策落地。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专班工作机制,加大“三服务”和督查督导力度,将“三稳”“五减”等稳企业稳经济政策落实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获得感。特别要关注服务业、小微企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要抓好政策储备。加强与财政部的对接,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动向,并结合我省实际,抓紧研究储备下一阶段提振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综合运用财税政策工具进行逆周期调节,全面提振投资、消费、出口等需求,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做好自身防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厅机关内部防控工作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就进出机关大楼管理和会议、食堂就餐等服务保障工作作出更加优化的规定。认真执行国家和省级部门制定的口罩佩戴指引,倡导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个人卫生及防护。思想上继续绷紧弦,切实防范境外输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