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潜力释放

桐乡按下会展“启动键”让经济“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0-04-10 08:4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位于凤凰湖凤仪路畔的2020桐乡购物节春季汽车博览会入口。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位。

“我们希望展位面积更大一些,请尽量安排。”“本届车博会,我们的展位可否靠前一些?”这几天,筹备2020桐乡购物节春季汽车博览会的工作人员一刻也没有停歇,来自各个参展商的电话应接不暇。作为今年桐乡第一个大型会展活动,各个汽车品牌纷纷摆出打响“第一枪”的架势,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品牌传播上,都希望旗开得胜。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的零售业,被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桐乡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大波利好正快速送达企业和消费者手中。其中,扩大汽车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

记者从车展工作小组获悉,2020桐乡购物节春季汽车博览会将于今天上午10点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3天。届时,凤凰湖凤仪路畔将汇集桐乡主流汽车品牌的经销商,前不久刚发布“哪吒U”新车型的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将作为特邀品牌参展。展会获得了桐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市发改局、商务局主办,桐乡市汽车商会和市传媒中心联合承办。车博会将在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动能方面发挥示范和促进作用。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也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借力“嘉品汇-嘉兴云购物节”,桐乡迎来了消费“小阳春”。以桐乡浙北东兴购物中心为例,单日最高销售额突破了200万元。企业副总经理申国明告诉记者:“消费券点燃了市民假期消费热情,如今的销售额比云购物节前几乎翻了3番。”云购物节为商家打好“消费战疫”提供了平台,商家也主动配合,借势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全力助推桐乡消费市场复苏。

不仅如此,在被按下了“重启键”后的专业市场和乡村旅游,也成为桐乡提振消费的重点被推广。从书记市长变身“导游”,带头推介乌镇旅游,到市长客串“主播”,线上为濮院毛衫“带货”;从市领导带头下馆子,为餐饮旅游业“加油打气”,到产地直播助力商家拓渠道增销量……桐乡市领导的“花式”推介,在收获网友广泛关注与好评的同时,实实在在地激发、释放了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力,让经济“动”了起来。一时间,“书记推荐”、“市长同款”成了不少人竞相追逐的“爆款”。

“接下来,还有家装博览会、‘花之海俏桐城’旅游体验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为桐乡复工复业‘供氧输血’。”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刺激消费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来抓,一方面将加快商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商圈功能,形成以主城区为核心,镇(街道)为重要节点的全市消费网络;另一方面将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创建和培育一批有特色的夜间经济街区和优质商户,提升城市经济活力。此外,桐乡还将扶持电子商务,尤其是农村电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