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河山镇: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

奏响平安建设“大合唱”

发布日期:2020-04-10 08:4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你们的易燃物品存放在哪?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安全生产显得尤为重要。连日来,河山镇综合执法组深入企业排查隐患,引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指导企业员工学习消防应急救援、事故逃生技能。针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综合执法组工作人员结合现场实际,给出整改意见。

截至目前,河山镇已对140余家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统一做成汇总单,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排除安全隐患。”河山镇党委副书记沈利民表示。

平安建设不仅是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保障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关键所在。“河山镇的新居民数量占全镇居住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新居民都是骑电动车上下班。”市公安局河山派出所教导员沈昊平告诉记者,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河山镇着眼新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教。

为此,市公安局河山派出所将录制好交通安全、防范诈骗、安全生产、“平安三率”和扫黑除恶等内容的小喇叭,分批次送至全镇20人以上的企业中去,通过员工上下班时间及中午就餐时间滚动播放的形式,时刻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今年1至3月,全镇已有31家企业通过小喇叭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共3万余人次接受宣传教育。

另外,市公安局河山派出所还全警上路,对重点路段加大巡逻、劝导力度,并在全镇设置了多个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播放点,对交通违法者予以警示教育。

据悉,接下来,该镇还将进一步对从事印染、木制品生产等类型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在实现全镇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的同时,不断加强长效管理,严防隐患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