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新一批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赴黑水挂职

向高原出征,接过前辈“接力棒”

发布日期:2020-04-14 08:4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早上,新一批6名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启程前往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他们将跨越2000多公里,带着深切情谊进一步深化桐乡市与黑水县的合作交流。

此次择优选派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也将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接受锤炼。他们分别来自人力社保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销总社、传媒中心、河山镇6个单位,他们将重点聚焦产业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等,进一步丰富帮扶内容,助力黑水更好、更快发展。

“到黑水工作,条件也许会很艰苦,但是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使命担当,希望能在黑水展现桐乡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贡献桐乡力量。”挂职干部朱东旭说,尽管自己对家人有诸多的不舍和牵挂,但依然选择了坚定前往,在他眼里,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崇高使命,更是责任担当,他将在黑水继续推动“三治融合”在当地的实践,提升当地社会治理水平。

挂职干部杨达招早在2008年就前往四川省参与过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对四川省有很深的感情。“时隔12年,我又将前往四川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真是既紧张又期待,我有信心能完成这次任务。”杨达招告诉记者,希望能在前两批干部人才打下的基础之上推进扶贫工作更上一层楼,继续贡献桐乡力量、体现桐乡担当。

“能去黑水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感觉自己挺幸运的。我会虚心向当地领导、同事们多请教,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来自桐乡市传媒中心的徐林峰是这批干部人才队伍里年龄最小的“90后”队员。得知他去黑水挂职的消息时,徐林峰父母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

据悉,2015年,桐乡市与黑水县开始结对,两地在协作帮扶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今年2月,喜讯传来,四川省政府宣布批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等16个藏区县退出贫困县。黑水成功“脱贫”,这一成果也凝聚着桐乡干部人才队伍和各界力量的支持与帮助。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全市选派的干部人才队伍以实际行动和过硬的作风助推黑水县经济、教育、卫生、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脱贫不脱政策。如今,杨达招、沈子尧、庄亚东、赵冰辉、徐林峰和朱东旭这6名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接过“接力棒”,缔结兄弟情谊的桐乡与黑水两地也将愈发奋进,高原之上也将继续注入“桐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