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获2019年度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第二名

发布日期:2020-04-02 09:3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省小微组通报了2019年各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考核结果,嘉兴市获得2019年工作优秀单位,列全省第二。

2019年,嘉兴市积极探索小微企业发展新动能,有效助力小微企业质效提升,成效显著。全市新增小微企业21950家, 其中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5510家;新增“个转企”2406家,新增“规下”工业小微企业升“规上”490家;新增股份公司1226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042家,所有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一是接轨上海谋红利。连续第三年主动对接上海,助推沪嘉“科技、金融、人才”接轨。走进“上交会”、走近2020迪拜世博会,在现场与众多“一带一路”沿线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市场准入长三角一体化改革统筹推进。助推我市南湖区、嘉善县两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市场准入改革中先行先试。积极筹备小微企业赋能中心建设。形成《“嘉兴市小微企业赋能中心”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方案》。围绕小微企业发展所需的技术、人才、信息、法律等资源要素,加强市域内外涉企资源要素整合能力,重点建设“接轨上海办公室”和“一带一路办公室”,精准划分两办公室服务内容。

二是创新平台建设强服务。创建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2019年,累计有385个项目签约落地嘉兴,签约总金额近336亿元人民币,其中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28个。建立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2019年,共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近2655笔,企业通过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累计获得融资金额突破206亿元。开发启用嘉兴市股改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有757家企业通过平台和辅导机构对接成功。2019年,全市新增股份公司1226家,完成年度目标的1226%。

三是保障要素优环境。开展全省小微企业运行发展动态分析试点工作。以秀洲区为试点县区,建立小微企业运行发展动态分析首批工作联系点,涵盖各类市场主体2000余家。从数据和问题采集、动态分析到研究反馈形成“三位一体”的科学服务体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全面推开企业开办“一日办”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一日办结事项13565件。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公司制企业(不含分支机构)注销登记8265家,其中简易注销登记5913家,占总量的71.54%。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全流程登记及半流程登记48146件。全面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新认定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1家,新创建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