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MB16465241/2020-349373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4-0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张兵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2 10:32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雨祥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张兵书记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应急党员干部的信任和重托,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深受激励和鼓舞。张兵书记的调研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作出了指示和要求,特别是张兵书记赋予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守卫红船圣地的“先锋队”、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主力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的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为我们抓好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张兵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一要认真学习体悟。迅速将张兵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市应急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先锋队”“主力军”“守护者”的新使命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切实做到思想上深刻理解、工作上高度负责、行动上高度自觉。二要狠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张兵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找准差距、精准发力,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紧扣“防大”和“控量”目标,发挥安全生产“全生命周期”治理平台建设和应急救援指挥功能发挥“两个牵引”作用,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三要守好当前重点。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大力组织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进一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抓细抓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强化风险预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四要融入应急文化。通过多种形式,将张兵书记提出的“敢于斗争、敢于碰硬”“防在未然、除患务尽”等理念和要求,深度融入红船应急铁军建设,促进应急党员干部养成敢于迎难而上、逆向而行的顽强作风,真正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