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jxgsl001/2020-349399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0-03-27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工商联机关“青年讲堂”火热开讲
发布日期:2020-04-02 11:52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嘉兴市工商联机关“青年讲堂”火热开讲,办公室(党办)主任李强、商会协会指导部(党建工作部)部长沈琴林用心分享《战“疫”下的工商联答卷》、《以“四好”商会为抓手推动商会改革发展——基于“人”的独特视角解读商会发展密码》两个主题,引起共鸣。

让青年干部贴近所从事业务,深挖细想,总结提炼,以“青年讲堂”的形式与全体机关人员分享心得体会,是嘉兴市工商联激发队伍活力,建设“三强三熟三有”(政治强、学习强、执行力强,商协会熟、企业熟、政策熟,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机关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旨在引导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积极钻研业务,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机关“三服务”水平。

首期讲堂上,两位主讲人围绕讲课主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深入思考,分享了心得感悟。

课后,驻会领导进行了点评,机关干部开展了讨论,共同探讨、共同提升思辨能力和业务把控水平。

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在首期讲堂结束时表示,两位主讲人的选题贴近工作实际,材料内容丰富,总结梳理严密,开了很好的头。他表示,“青年讲堂”是市工商联组织开展“争创工作标兵、争创一流业绩”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深化“三服务”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样子的重要举措,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觉参与、积极投入。

他指出,人人都有盲区,所以要加强互学、增强互补,青年干部在业务一线,对基层情况和具体工作最清楚,通过大家的授课分享,搭建起学习型工商联建设的平台,可以增强个人及组织的竞争力。

对于接下去的讲堂活动,张建生提出“三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注意核心和深度的把握;进一步创新突破,打开脑洞,敢于提出工作层面上更深一层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专业性,研究规律性,提高前瞻性,通过讲堂的开展,实现机关干部知识、技能、态度“三提升”。

根据安排,嘉兴市工商联党委还将创新机关“青年讲堂”形式,不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外出开展现场观摩学习,参加执常委企业走进名企边走边悟“游学”活动。省、市有关民营经济、非公党建等学习培训班,视情安排青年干部参与。结合驻会领导和职能部室联系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制度,深入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开展调查研究,并以机关党支部网格连心为平台,主动为商协会党组织授讲党课,与党员会员交流思想、沟通感情,让“青年讲堂”走出机关、走进基层。“青年讲堂”相关课件将及时上传至嘉兴市工商业联合会网站,供参阅。(宣传联络部)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