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部署2020年东西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0 09:25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近日,海盐召开对口工作推进会,交流对口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0年对口工作任务。

2019年,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海盐超额完成嘉兴市下达指标,全年累计捐赠社会帮扶资金906万元,消费扶贫9200万元,向屏山县选派干部36人,开展产业项目20个,到位资金21.76亿元。今年2月,屏山县成功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在山海协作方面,海盐积极与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了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进海盐-景宁飞地产业园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景宁47个村的消除薄弱村任务。同时,海盐还与景宁加强社会合作,下乡义诊、教育走亲、文旅推荐等一大批合作项目得到积极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2020年,海盐将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抢早抓实做精,推动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上下要加强部门合力,在协同作战上狠下功夫;要加强人才支援,在推动稳定脱贫上狠下功夫;要加强产业合作,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要加强交流对接,在推动消费扶贫上狠下功夫;要加强就业支持,在推动劳务协作上狠下功夫;要加强全民参与,在推动社会帮扶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下一步,海盐对口工作要在思想站位上提升“高度”,在组织领导上加大“力度”,在产业合作上增强“精度”,在劳务协作上拓宽“广度”,在消费扶贫上挖掘“深度”,在合作特色上发掘“亮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东西扶贫和山海协作任务,形成一批对口工作的海盐经验、海盐样板,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口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