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市召开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7 09: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确保今年验收任务圆满完成,市创建办于4月23日组织召开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十余个市级部门食品安全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南湖区、秀洲区、经济开发区和港区食安办分管领导、食品协调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张志明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就《浙江省食品安全市评价细则(2020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市级部门任务分解,并研究部署了2020年省食品安全市评价验收相关工作安排。

张志明对今年省食安市创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创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意识,在去年实现省食安县创建“满堂红”基础上,今年更是要把省食安市创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的载体和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及早部署推进,严格落实辖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高标准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夯实工作基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对表对标,高标准、严要求逐条逐项推进具体任务落实。将创建工作指标与年度工作任务、重点监管领域相结合,梳理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等“三张清单”,夯实监管基础,全面综合施策,积极查漏补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短板、提炼亮点。三要强化协同作战,实现条块结合形成创建合力。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相关地区的督查指导工作力度及与省级对应部门的沟通衔接力度,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部门之间、地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互相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协调联动推进省食安市创建。四要注重宣传发动,深化社会共治提高“一度三率”。要用活用好载体,用足用好资源,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发动,注重宣传实效、营造浓厚氛围,发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进而有效提升我市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知晓率。(食品协调与抽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