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长质量奖

嘉兴多措并举助企高质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3 10:3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质量条线想方设法多措纾困,主动对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质量管理的重点难点,积极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助力企业“扶工助企,安全复工”。

一、及时兑现政策补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缓解企业疫情时期的资金压力,按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政策,及时协调对接经信、财政部门“品字标”认证、标准化建设专项补助兑现事宜,培训辅导企业材料申报、流程操作,会同处室核审确认并集中上报,首批惠及市本级11家企业,涉及9个标准化建设和5个“浙江制造”认证项目,共兑现工信资金补助235万元。截止目前,全市已兑现惠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2191.22万元,其中政府质量奖220万元,“品字标”认证290万元,“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1446.22万元。

二、积极争取奖励政策,助推服务业提升发展。为支持开展服务业质量标准化建设,鼓励企业发展创意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我市服务业从量的积累向高质量发展的飞跃,市局多次主动会商发改部门,积极争取奖励政策。39日经市政府同意出台了《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获得国际、国家认证认可(标准化试点)以及对主导制定或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团体)、地方标准(规范)的现代服务业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省级示范(试点)的园区(企业)分别给予申报主体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激发企业使命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局发出公开倡议书,倡议全市“政府质量奖”“品字标”企业主动作为、全力抗疫、相互帮助、恢复生产。各品牌、品字标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严控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提升质量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全面恢复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还主动参加了国家总局“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抗击新冠疫情推动复工复产”联合倡议,体现了嘉兴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四、问需企业靠前服务,推进质量管理服务。依托质检、计量、特检等专业机构支撑和“质量智囊团”帮扶作用,组建质量服务团队,紧扣企业实际需求,协助制定复工方案,跟进复产准备工作,宣讲系列政策措施,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开展质量咨询服务,对接协调政策落实,收集处理企业难题,按需组团定向服务,落实先进管理孵化,全力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扶工助企的服务员、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协调解决困难问题20余个,努力为企业有效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加强质量管理提供更多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