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禾兴路(环城南路—斜西街)路段 计划清明节前通车

建银桥—小西门横街争取4月20日通车

发布日期:2020-04-03 08:4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今天就能把沥青铺好,计划在清明节前通车。”昨天上午,在市区禾兴路(环城南路—斜西街)路段改造现场,项目施工单位上海建工的项目经理崔恒德向记者介绍了该路段施工进展情况。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禾兴路施工工期有所延长,但是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抢回失去的工期,禾兴路(环城南路—斜西街)路段计划在清明节前通车,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去年12月,嘉城集团正式启动禾兴路改造。根据施工方案,禾兴路施工范围内路段均需新建雨水、污水、自来水管线,个别路段车行道还需新建电力管线,在施工期间仍需保留现状雨污合流管、通信管线及电力管线运行。因此,施工难度并不小。

  在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发现原有的合流管破损、老化比较严重,还存在脱节情况,导致路基地下渗水。与此同时,地下管线复杂,一些产权单位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废弃管道比较多,临街店面私接水管等情况也时有发生。

  “禾兴路虽然是一条交通主干道,但是路幅不宽,施工场地也比较小。”崔恒德说道。

  针对上述问题,一方面施工单位得到了街道、交警、城管等多部门的配合,为项目快速推进扫清障碍。另一方面,为彻底改变禾兴路“顽疾”,新建了雨水、污水、自来水管线,并对路面实施多杆合一、亮化以及车行道彻底翻新。这次改造中,雨污水管还采用了新产品玻璃钢夹砂管,强度更大,耐用性更强。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道路包括混凝土层、沥青层,中间还有一层“网格”,这样的工艺是为了让道路更加经久耐用。混凝土层厚30厘米,如果按照正常道路,这样的混凝土路面就可以直接使用,为了让路面更平整,车辆行驶感更好,上面又加铺了12厘米的混凝土层。

  而在混凝土层和沥青层之间还有一层“网格”,这张看似普通的“网格”作用可不小,它有个学名叫玻纤格栅,当车辆进行紧急刹车时,能够增加路面沥青横向受力,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

  此外,禾兴路(建银桥—小西门横街)路段正在进行路基施工,争取4月20日通车。“我们现在施工的是车行道,完工后还会对人行道和立面进行改造,包括一些通信线路、街头小品、绿化等。”崔恒德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