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人防办三举措做好防空警报发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7:0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为确保防空警报器处于良好运行状态,顺利完成4月4日防空警报发放工作,秀洲区人防办积极做好防空警报发放准备工作。一是及时通知各镇(街道)人防办主任和警报点管理员做好警报发放前的维护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各警报点正常鸣放;二是要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并给每个警报点配置警报储能电池,保证防空警报试鸣放时的正常供电;三是实地检查,确保所有警报有专人负责,完成所有警报器的巡检工作,确保不误鸣,拉的响,按时按要求鸣放。